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安稳度过孕早期

2022年04月13日15:47 |
小字号

  怀孕是牵动每个家庭的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对于孕早期的女性而言,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注意这些事情可以让你安稳的度过孕早期,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是有很大帮助的。那么,在怀孕早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怀孕前3个月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期,也是敏感期。因为这个时期,胚胎处于分化期,很容易出胎儿不稳定的情况。所以在怀孕早期,孕妇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胎不稳,最好能及时去医院检查。

  注意饮食

  一定的忌口是要做到的,建议以清淡、易消化、少油腻为主。新鲜的蔬菜水果、鱼蛋奶类、豆类食品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孕吐比较严重的话,可以试试少食多餐。比较严重的话,还是建议去医院就诊。

  补充叶酸

  叶酸并不只是在备孕的时候需要补充,怀孕后也是需要进行补充的。如果意外怀孕孕前没有补充叶酸的话,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在知道怀孕之后,叶酸的补充就要重视起来了,建议是每天补充400微克。

  重视产检

  定期产检是给自己最好的定心丸,可以了解到胎儿的具体发育情况,以免过多猜测影响到心情。因此在知道怀孕后,最好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这也是让医生评估下具体的情况,即使有意外发生也可以及早干预。

  注意药物使用

  怀孕之后,用药上是有着很多的禁忌的。因此不少孕妈妈病了会选择硬扛着不用药,但如果有病不医的话,对于胎儿的发育来讲也是不利的。可以在就诊时提前告知医生已怀孕,用药的话遵医嘱。

  不要劳累

  孕早期三个月胎儿的发育还不稳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也会比较大。因此在怀孕后要做到重物不要提,剧烈运动不要做等。还要注意平时要多休息,不宜过度的劳累。(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