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脂溢性脱发有哪些表现 该怎么改善

2022年04月13日17:17 |
小字号

  频繁掉发、爱出油等是脂溢性脱发的典型症状,部分求美者就会疑惑,既然头发这么爱出油,那么每天洗头是不是就可以改善脂溢性脱发呢?

  脂溢性脱发是造成男性脱发的重要因素,明显的脱发不仅影响着个人的形象,也警示着不健康的头皮环境。那么,脂溢性脱发的表现有哪些?是否可以通过增加洗头频率来进行改善呢?

  新生植发·西南总院(重庆)院长邹树红表示,脂溢性脱发的表现首先是头部开始变得油腻,头部的头皮屑突然开始增多并且无法去除即使每天都洗头,也还是仍然能够感受到头发的油腻。

  其次是掉发明显。在一般情况下,每个人的头发大概有十万到十五万根之间。一个正常人每天处于头发掉落期的数量大概是百分之二的头发,在这百分之二处于掉落期的头发中大概有八十到一百根左右会掉落下来。

  第三是发质开始变差。一般来说,健康的头发只会随着我们自身素质的衰退而变得越来越细或者越来越软,以及变白和变少。发质开始变差这种情况多出现在年富力强的中年人男性身上。

  第四,头皮变得瘙痒。通常情况下,脱发是没有什么明显的感受的,并且这种状态是持续性的。但是脂溢性脱发则会出现使肉皮瘙痒的感觉,并且有可能会感到疼痛。

  第五,脱发的部位开始变的油光程亮,而剩下的头发变得枯黄。这类患者一般持续近二十年的时间,也就是大概二十多岁到四十多岁的时间。并且掉落的速度也会越开越快,从起初的一点点,到后面的一大把。

  第六,头发逐渐变得又细又软。因为头皮上的出油量增多,头皮上就会溢出过量的脂肪,这会加重头皮屑,只要用手抓一抓,就可以很明显的抓落一大把。

  那么,针对脂溢性脱发,我们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饮食要规律

  尽量减少食用或者不食用油腻高和辛辣刺激强的食物。可以尽量多食用维生素,蛋白质和很多微量元素。不仅仅对防止脱发有一定的效果,对健康更有好处。

  睡眠要充足

  因为在夜间的十点到凌晨的两点是人体毛发代谢和生长最旺盛的时期。如果在这段时间内不能进行充足的睡眠,就很有可能会使毛发的代谢和生长出现问题,让它们的营养和代谢功能出现混乱和不平衡。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强头发的韧性,使头发更有生命力。

  保持头发的清洁

  脂溢性脱发患者通过都是油性发质,所以皮脂分泌过多,在发根毛囊周围堆积,对头发的生长和吸收营养造成阻碍,所以需要保持头发的清洁。

  不管哪一种类型的脱发都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趁毛囊尚未萎缩坏死之前用药物来进行干预,再配合饮食生活作息调节、达到控制脱发的目的。(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