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判断牙齿是否健康

2022年04月13日17:17 |
小字号

  牙齿和我们的人生轨迹一样,从出生到少年、青年和中年,再到老年,每个时期,都有各自的难题。而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应该对自身的口腔状况保持充分的了解和科学的认知,避免病因牙起,病从口入。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牙齿是否健康呢?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江北机构医生赵亭表示,要想知道牙齿健康与否,可以通过以下这些方法进行初步判断:

  有无牙结石和牙渍

  明显看到牙结石和牙渍,说明口腔清洁方面存在问题。

  有无酸痛反应

  对冷热刺激食物有酸痛反应,说明牙齿有过敏现象。

  牙表面有无裂痕

  牙表面出现裂痕、缺乏光泽,说明牙釉质流失,牙齿出现矿化。

  有无蛀牙

  对着镜子看到有蛀牙,说明口腔环境不容乐观。

  有无牙龈炎

  刷牙时刷毛沾有血迹,咬食物时食物上有血迹,可判断为有牙龈炎;照镜子看牙龈,如果牙龈红肿、有脓,可判断有牙龈炎。

  有无牙痛

  牙痛判断可能是牙龈炎、牙髓炎或牙周炎。

  有无牙周炎

  牙齿有不同程度的松动,牙根暴露或牙龈红肿、有脓,可判断已发展到牙周炎;口腔有较大口气,判断可能有牙周炎。(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