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助山城新市民实现安稳梦

2022年04月13日14:34 |
小字号

  “我来重庆15年,就在小康集团干了15年,感谢小康集团给了我安稳的生活。”小康集团王师傅告诉新员工。小康集团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综合性的大型民营集团,主要从事汽车整车及其相关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集团员工合计约1万人,给外来就业、务工人员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而王师傅就是其中之一。在小康集团的成长路上,中国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给予金融支持,“贷”动企业发展,助力新市民实现就业安稳梦。

  仅2021年,中国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就为小康集团提供授信7亿元,为该集团内整车制造企业、发动机制造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不仅如此,该行还专门派人多次前往集团内各企业,在各生产线、安装部、维修点为工人们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帮助工人们了解金融防骗反诈、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以行动提升金融服务,指导辖内各网点根据区域特色给予当地企业帮助与支持。中国银行重庆云阳支行网点负责人也组织工作人员到中冶集团等企业,为建筑行业农民工讲解金融知识常识,普及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账户的危害、保护个人信息等金融知识,提醒大家警惕洗钱诈骗等违法活动,守好“钱袋子”。

  近期,重庆银保监局、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下发了《金融支持新市民安居乐业实施细则》,明确要求要加强对新市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同时要加强助力民生资金监管、维护新市民合法权益。对此,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严格落实实施细则要求,目前已与市建委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系统实现技术对接,正与重庆市人社局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进行对接,将持续加强农民工工资专户的管理及合规代发,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