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国内压力最高尾矿输送用矿浆泵在重泵公司研发成功

2022年04月13日13:22 |
小字号

  日前,重泵公司研发的国内压力最高尾矿输送用高压矿浆隔膜泵一次性试车成功,并于4月9日装车交付客户。

  据悉,高压矿浆隔膜泵将应用于某集团国内压力最高的尾矿输送管道,泵设计流量280m3/h,设计压力16Mpa,产品技术要求高、生产难度大。

国内压力最高尾矿输送用高压矿浆隔膜泵一次性试车成功。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重泵公司承接该项目后,组织技术团队集中攻关,先后攻克多项技术难关,自主开发出高承压型液力端技术、整体重载动力端箱体铸造技术、智能电磁补排油技术,同时应用了机组同步等技术。试车试验数据显示,泵组流量和压力不仅达到了设计要求,而且机组效率达90%以上,出口脉动小于±0.5%,高于国外设备出口脉动±1%~±2%的标准,其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