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春季是长高黄金季,记得多给孩子吃这几种食物

2022年04月14日11:33 |
小字号

  春季不仅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还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重庆嘉华妇产医院儿科主任郭林俊表示,家长们可以做一些事情帮助孩子更快长高,比如给孩子吃一些有助于长高的食物。

  牛奶

  牛奶里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保持孩子的骨骼坚固;含有的维生素A能帮助骨骼更好吸收钙质;还含有易被消化吸收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起良好的促进作用。

  乳制品

  乳制品是指纯牛奶、脱脂奶、舒化奶等,是维生素A、B、D和E以及蛋白质和钙的丰富来源,对生长发育具有促进作用。

  牛肉及鸡肉

  牛肉和肌肉是动物性食物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两种食物,摄入优质的蛋白质有助于孩子肌肉和组织的发育。但过量的蛋白质摄入会增加肝肾负担,所以不建议每天都吃牛肉和鸡肉。

  鲑鱼及鲔鱼

  鲑鱼和鲔鱼是维生素D和蛋白质含量极高的两种鱼,摄入这两种鱼可以促进孩子的身高增长。

  大豆

  大豆是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质的最高来源,它含有的优质蛋白质,对孩子的骨骼和组织发育至关重要。

  谷物

  谷物是能量的仓库,它们也是膳食纤维、维生素、铁、镁的很好来源。谷物含有丰富的卡路里,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十分重要。

  燕麦片

  燕麦是植物蛋白非常好的来源,有助于增加肌肉质量和减少脂肪。建议孩子多食用健康的燕麦早餐。

  新鲜蔬菜水果

  摄入新鲜水果和蔬菜对孩子的成长发育至关重要。比如:木瓜、胡萝卜、西兰花、菠菜、红薯、芒果、西瓜和柑橘等,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钾和叶酸盐,是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