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2022年04月14日12:42 |
小字号

  12日,为巩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成效,由重庆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教委主办的“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学生观看展览。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本次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内容主要包括“全民国家安全发展大事记”“国家安全案例”“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历史人物”“重庆现场”等十二大版块,采用青年一代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文字展板、视频播放等方式。

  一直以来,重庆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2018年,学校成功申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成为全国首批20个创新中心之一。建设期间,中心聚焦“国家安全教育”,聚力工作研究、咨询服务、协作平台、互动交流等四大任务,有效发挥教育部的工作站、试验田、延伸臂、助推器作用,扎实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

  同时,学校树立大思政观念,把国家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科学教育三者有机融合,把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统一起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通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大赛、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公开课等活动,坚持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开展专题研究,就重庆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课题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并提出重庆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建设的思路及建议。

  据了解,本次主题展在重庆师范大学开幕后,将持续展出一个月,后期将采用云上展览的方式面向重庆市乃至全国大学生、公务员等各类群体进行持续宣传教育。(向诗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