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新时代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成就”学术论坛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

2022年04月14日19:54 |
小字号

会议现场。荆仁科摄

  14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在重庆市委国安办、市教委的指导下,“新时代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成就”学术论坛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

  论坛中,来自中央党校、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及相关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成就总结”和“新时代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的未来展望”进行了研讨。

  专家们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对新时代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成就进行了理论解读,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下的国家安全法治实践进行了系统考察,对国家安全法治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梳理,就新时代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实施与法治保障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建议。

  “西南政法大学历来重视国家安全法治建设。”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表示,2018年,学校挂牌成立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在全国率先开始探索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着力支持国家安全学院整合现有校内外学术研究资源,凝练学科方向,推进国家急需学科领域建设,并坚持国家安全智库研究与理论研究并重,为有关部门提供了有效的咨政服务。(杨茗皓、何明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