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引导老人识破骗局 工行重庆市分行替新市民守住“钱袋子”

2022年04月14日15:03 |
小字号

  一直以来,在重庆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工行重庆市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打造优质服务品牌,针对初到本地的新市民金融需求,加强服务创新,增开绿色通道,积极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度,帮助新市民群体管好用好守好“钱袋子”。

  近日,工行重庆上清寺支行的运营主管就用自己的“火眼金睛”为一名投靠子女到当地常住的花甲老人成功识别了线下兜售假药的诈骗陷阱。当天,老人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自己要取1万元去听课的地方交钱。在协助老人取款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因投靠子女初到重庆,对周边环境不熟悉。前几天,老人加的一个微信群里有人发消息告知她可以免费听课,还可以“免费”领养生壶和药,便准备缴纳学费参与活动。银行工作人员察觉到这可能是针对老人的诈骗陷阱,当即上报网点运营主管,进一步向老人了解情况。

  为使老人认识到这是一个骗局,银行工作人员轮番劝说,及时向老人普及金融安全防范知识,并通过网上查询所谓的“神药”其实是三无产品。得知真相,老人懊悔不已,当即表示不取钱,退出了相关微信群,并对银行的热心提示表示感谢。

  据了解,为做好对于重点领域重点客群的金融服务工作,工行重庆上清寺支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内组织员工加强反诈案例学习,对外通过反诈宣传提升公民安全意识,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工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