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发布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恒渝廉”

2022年04月14日16:21 |
小字号

  为深入发掘、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的教育导向作用,全面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一步涵养“清风养正气 廉洁促发展”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4月12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正式发布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恒渝廉”。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发布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恒渝廉”。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恒渝廉”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金融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金融反腐工作有机结合,意在倡导全行干部员工崇尚清廉金融文化、坚持廉洁从业,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心、育德、化人”的作用,涵养清正廉洁的党风行风家风。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2021年以来,该行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日常监督和正风肃纪两大重点,注重固本强基和标本兼治,有效提升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与此同时,该行还结合党史学习重点聚焦“拖、等、放、推”等6类思想作风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了“以思想破冰促作风转变”大讨论,进行“头脑风暴”11次,量身定做“十个严禁”,解决“中梗阻”问题70余项,监督质效持续提升。

  同时,通过举办各类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活动,丰富清廉文化宣传载体宣传,有效提升廉政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已组织“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19场,在重庆市清廉金融文化大赛中获奖23个,编发首期《红廉故事润初心》廉洁读本近500册,刊发《恒渝廉声》5期,下发63张明白纸,召开警示教育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76次受教育1266人次,有效保障了该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活跃度。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恒渝廉”清廉金融文化品牌的推出,还将不断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探索与实践,通过清廉书画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选树廉洁榜样等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扩大清廉金融文化的影响力,不断夯实全行干部员工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恒丰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