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开展“嗓音体检”公益活动

2022年04月14日16:39 |
小字号

  你会定期做体检,但有定期为嗓音做“体检”吗?在世界嗓音日来临前夕,作为专业的耳鼻喉医疗机构,重庆仁品与重庆广电联合举 “嗓音体检”公益活动,为重庆广电的主持人开展嗓音检查。旨在关注嗓音健康,帮助大众提高对嗓音的自我保健意识,切实做到健康用嗓,正确用嗓。

活动现场。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医院头颈咽喉科主任李明红作为本次嗓音指导师,全程为主持人们做问诊、答疑与指导。主播们先在嗓音中心进行动态喉镜等系列检查,李明红在检查的同步向主播们讲解他们各自的嗓音特点与声带当下的健康情况。几位主播虽然是职业用嗓人群,但都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严格意义上的“嗓音体检”。通常都是嗓子不舒服了,才去吃药,吃药不管用了才去看医生,从事这行多年,还是第一次给自己的声音做体检。

  作为重庆嗓音协会理事,李明红在嗓音培训上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拿到几位主播的动态喉镜结果后,李明红分别就男女主播的嗓音特点、声带健康情况做了一对一的分析。并为几位主播开展了“职业用嗓人群的嗓音保健及发声训练”的科普讲座,内容涉及到职业用嗓的特点、常见嗓音误用、滥用情况、声带病变产生原因、嗓音质量的检测评估以及如何早发现、早预防嗓音疾病等。据现场采访,几位主播们平时工作用嗓的时间都偏长,嗓音疲惫也是损伤嗓音的一大原因,所以对于职业用嗓人群用嗓的方法与预防很重要。

  讲座后李明红还为各位主播进行了发声训练的现场教学,帮助各位主播在工作中能够更加正确的用嗓、健康用嗓,及早预防各类声带疾病。她一对一的指导主播们进行腹式呼吸的练习。李明红表示,嗓音其实是人的第二张脸面,美妙的声音对于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是加分项。

  李明红在此提醒广大用嗓人群,嗓音的保健和体检至关重要,用嗓人群在没有出现用嗓不舒服的情况下也要半年做一次关于嗓音方面的体检。而嗓音的保健应该是每天的必备个人项目,一定要坚持做下去。(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