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民生银行办好民生实事 再助果农抢摘增收

2022年04月15日15:25 |
小字号

  为更好服务“三农”,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坚决贯彻巴南区委区政府部署,在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巴南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深入践行“用心服务的银行”理念,扎根巴南、深耕巴南,不断提高民生金融服务的适用性、普惠性,服务巴南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明节后是巴南区百胜村樱桃基地樱桃成熟的季节,樱桃成熟时间短,无法接受雨水频繁冲刷。近日,恰逢网点晨会时间,该街道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消息,该支行负责人立马想到去年帮助采摘樱桃的农户,不知今年是否存在抢收困难,于是立刻安排员工与百胜村祝先生联系,正在为樱桃采摘发愁的祝先生接到电话,激动不已,“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正愁雷阵雨马上就要来了,儿子儿媳不在家里,满树的樱桃没法收获,一年的收成要打水漂了,你们真是我的及时雨。”

  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员工为农户抢摘樱桃。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该支行随即在晨会上议定樱桃抢摘计划,成立包括支行领导班子在内的10余名员工“采摘小队”,会后立刻奔赴百胜村樱桃基地,帮助祝先生抢摘60余篮樱桃,总计100多公斤,为其创收7000余元。

  这样的案例只是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在扶农助农路上的一个缩影,在巴南区的热土上时常发生这样的助农实事。

  此前,该支行员工从亲戚处偶然了解到,距离巴南支行几十公里外的南彭街道,部分农户想办理二维码用于农产品或农家乐收款,因地理位置偏远,很多银行都无法提供上门服务,而农户出门办理业务又较为困难。了解情况后该支行立即联系到南彭街道干部,上门为农户办理各项业务,解决大家收款难题。

  为此,该支行员工多次驱车几十公里,穿梭在泥泞的山路中挨家挨户帮助农户办理,耐心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结算产品,受到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

  据悉,自2022年开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领导班子就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该行申请并成为了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唯一一家乡村振兴特色业务支行,跟进总分行农业特色金融产品进度,积极联系拜访区内各相关机构部门,推动农业特色金融服务,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加码”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探索具有民生银行特色、行之有效的金融服务模式,以更精准的举措服务乡村振兴,切实为巴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生力量。(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