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晚期这几种情况会导致胎儿缺氧

2022年04月15日11:30 |
小字号

  怀孕期间孕妈和家人们对各方面都非常小心。但因种种原因,孕妈在孕期多少都会出现一些不太好的症状,如孕期见红、偶尔的小腹疼痛、高血压、糖尿病等,还有可能会面临胎儿缺氧的问题。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杨子惠表示,胎儿缺氧多发生在孕晚期,当孕妈与胎宝宝之间的血氧供给出现问题时,就有可能导致胎儿缺氧。所以孕妈要注意胎儿缺氧的症状及表现。

  前置胎盘或胎盘早剥

  产检时医生如果告知孕妈属于前置胎盘或有胎盘早剥的症状,那孕妈在孕晚期需要格外注意,一方面要按时产检,另一方面也要留意胎动情况,发现不适建议尽早去医院。

  自身有严重的血循环疾病

  孕妈因为自身原因,患有一些比较严重得血循环疾病时,这时如果突然休克,容易引发胎盘处的血液供给急剧减少,从而导致胎儿缺氧。

  严重的妊娠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等疾病

  这些疾病易导致胎盘处的血管硬化,从而影响血氧供给,进而导致胎儿缺氧。

  不规律宫缩

  一般胎儿缺氧时,都会表现得极度不安,这时候胎动也会变得不正常,会引起不规律的宫缩。

  杨子慧表示,怀孕满7个月之后,需在医生指导下按时数胎动次数。如果发现胎动异常要及时就医,避免因耽误时间而造成严重后果。(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