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15日15:38 |
小字号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有效推进安全教育工作,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部分医疗单位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11日-15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结合时下疫情情况,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医院组织各科室收看“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据统计全院共有203名职工观看此次大赛。同时,在医院大门、院内候诊处等多处张贴宣传日海报,向来院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手提袋。在医院一楼大厅LED大屏循环播放本次宣传日的相关海报、视频等,医护人员现场进行宣传讲解。

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4月12日,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播放宣传视频、标语、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面对面向干部职工及外来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知识。

  4月11日,璧山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画册、答疑解惑、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法律法规知识,鼓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勇于同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

向就诊患者宣传。璧山区七塘镇卫生院供图

  4月11日,璧山区七塘镇卫生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播放宣传视频、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及来院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职工和群众成为国家安全宣传员,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中来。

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供图

  4月14日,璧山区三合镇卫生院志愿者走进龙凤村院坝为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常识,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4月13日,璧山区健龙镇卫生院结合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在门诊大门处开展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现场气氛活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10名志愿者们为前来就医和体检的90余名群众,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几个方面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陈紫妍)

  来源:璧山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