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市分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满足新市民个性化需求

2022年04月15日11:27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在重庆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指导下,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持续探索高质量服务新市民的路径。特别是针对新市民中的老年客群,该行根据客群需求提供了多种个性化的服务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发挥网点服务价值,进行适老化改造

  线下,交行重庆市分行在辖内网点建立爱心窗口和配套银发服务设施,网点布局及经营流程中加入养老设计,提升养老客户的厅堂服务体验。

  线上,积极推广交通银行手机银行关爱版,耐心指导老年人熟悉并操作运用手机银行线上渠道,帮助老年人更好的应用手机银行各项金融功能,满足线上服务需求。其中,针对老年客群与和平药房联动开展消费满减活动,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场景,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服务覆盖面。

  打造适老金融特色服务,融合传统服务和智能创新

  针对老年客群乐于接受传统服务的特征,该行将服务进一步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比如,在金融服务场景中,保留老年人熟悉的柜台及现金服务方式,充分保障老年人在运用线上渠道和智能机具方面的服务需求。

  交行重庆市分行还建立了老年客户特殊服务长效机制。围绕老年人特殊金融服务需求,网点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利用手持终端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江北区的王大爷在使用交通银行手机银行关爱版后,对简单的界面和实用的功能赞不绝口。

  开展联动活动,积极服务养老客群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老年客群的生活问题,交行重庆市分行还携手区域性中医中药行业、连锁药房进养老社区、进老年大学,开展了“中医颐养讲座”等100多场特色活动。并与社区进行联建,建立老年关爱示范驿站,以防范金融诈骗、守护钱袋子为主题,为老年客户讲解金融知识。

  此外,交行重庆市分行广泛推进养老客群网络沙龙活动,满足老年客群金融服务需求,并借助总行沃“享”财富、专“享”保障品牌,结合手机银行“夺宝奇兵”和“幸运摩天轮”两个板块,通过网络沙龙活动,针对“已老”、“未老”人群,做好相关金融服务。(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