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招行重庆北部新区支行成功拦截两起涉案资金流出

2022年04月15日18:10 |
小字号

  近日,招商银行北部新区支行通过主动甄别、精准识别、警银协作等方式,连续两天成功堵截两笔柜面取款业务,拦截11.87万元涉案资金流出,维护资金安全。

  4月11日,一年轻男性李某来到招商银行北部新区支行办理取款业务,声称自己账户被冻结,无法通过其他渠道支取卡内资金,要求柜员立即核实原因,并为其取空卡内资金。柜员耐心为其解释了管控原因,同时通过后台查询账户被冻结的真实原因,发现该账户资金交易非常可疑,与客户声称的生意往来背景严重不符。柜员高度警惕,立即请运营主管进一步核实,交谈时李某闪烁其词不愿正面回答,并以投诉为威胁。主管耐心安抚李某,请其到贵宾厅等候,同时立即联系渝北区反诈中心查询得知,李某在多家银行账户已被公安机关管控,存在诈骗嫌疑,指示支行拖延李某。辖区民警赶到后,对李某进行了现场教育,并将其带离支行进一步调查。

  无独有偶,4月12日中午该行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当天,一年轻女士张某来到支行办理取款业务,拟取空卡内全部资金114700元。柜员耐心向其解释管控原因后,询问张某资金来源,张某表示为生意收款,但柜员查询其账户交易异常,随即报告运营主管进一步核实。同运营主管交谈时,张某明显焦虑,对交易背景闪烁其词不愿正面回答,催促柜员马上办理。为安抚张某,主管请张某到贵宾厅等候,随即联系渝北区反诈中心民警进一步核实得知其多家银行卡均已涉案,且存在诈骗嫌疑,要求支行拖延住张某,将立即联系辖区公安机关赶往支行处理。辖区民警抵达支行,在支行贵宾厅与张某交流了二十分钟之后,将张某带离支行调查。

  自开展防赌反诈相关工作以来,招商银行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防赌反诈工作,守护客户资金安全。不仅通过金融知识普及的方式让防范电信诈骗入人心,还通过主动甄别、有效管控、银警协作等多种方式切实打击和杜绝电信诈骗行为发生,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