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哪些情况会引发牙疼

2022年04月18日15:49 |
小字号

  牙疼做为常见的牙齿疾病症状,引起它的病因有多种。不同牙病引起的牙痛症状具有差异化,那么,它们都有哪些不同的症状表现呢?

  智齿、冠周炎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南坪机构种植院长陈泽旭表示,智齿、冠周炎牙疼的部位集中在两侧的后槽牙位置,牙龈红肿或发白,有时可以看到还未完全长出的智齿。牙齿没有完全萌出的时候,受到来自牙龈组织的阻力,使周围的软组织产生炎症。

  龋齿

  牙齿表面有黑点或者有明显的龋洞,冷热水刺激敏感疼痛。当龋洞内塞有食物残渣的时候能感觉到疼痛,同时伴有口腔异味。

  牙周炎

  健康的牙龈为浅粉色,坚韧致密,紧贴牙面。发生牙龈炎时会出现牙龈发红、肿胀及触痛,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易出血,一部分患者会有口腔异味。牙龈炎长时间不治疗,就会发展为牙周炎,牙龈萎缩牙缝变大、咀嚼无力,甚至疼痛、冷热酸甜敏感、牙齿松动。

  牙髓炎

  牙齿敏感,刷牙的时候疼痛明显。主要症状为自发性阵发痛、冷热痛、夜间疼痛加剧,疼痛不能定位等,如龋齿太深,外表细菌入侵进入髓腔等各种病源刺激物的作用可引起牙髓炎症。

  根尖周炎

  牙髓炎不及时治疗发展到晚期,或者牙齿受到急剧的外力撞击根尖周组织受到创伤,时间长了,都会引起根尖周炎。主要症状为咬合疼痛、患牙有伸长感、轻度松动,持续性疼痛能定位。

  牙槽囊肿

  疼痛的感觉来自牙槽骨,明显特征是非常严重,脸和颌下淋巴结组织也会肿起来。(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