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强化母婴安全管理 提高妇幼保健工作质量

2022年04月18日15: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母婴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妇幼保健工作质量,切实控制降低孕产妇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全区妇幼健康工作院长联席会暨2022年母婴安全工作专题会,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医疗机构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近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会议由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坤荣主持,会上首先进行了《璧山区医疗机构母婴安全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及《璧山区妇幼健康共同体协议书》签字仪式。然后组织开展了母婴安全管理专题讨论会。医院各大部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全区高危孕产妇管理、特殊育龄妇女孕情摸排、产科质量安全管理、急危重症救治管理、高危人流管理、儿童意外伤害防控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各参会院长分别就本辖区母婴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依次发言,并提出要加强上下联动及沟通协调等建议。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彭彩碧强调了要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开展应急演练,畅通产儿科绿色通道,做好关键环节保障母婴安全。会议最后,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渊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转变观念,重视母婴安全工作;要深层剖析,严控剖宫产率;要畅通危重症转诊绿色通道,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推广妇幼健康部建设;要强化高危管理,重视避孕宣传教育;强化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履职工作。(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