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石柱县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4月18日16:5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质量,切实提升公共场所经营者的卫生知识和卫生管理水平,消除卫生安全隐患,护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县公共场所开展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持有情况、公共场所年度卫生检测情况、卫生安全信息公示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和整治工作。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书写现场笔录,并对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在落实整改措施之前不得擅自营业。

  数据统计,2022年3月29日至4月18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16人次,监督检查公共场所508家,有力整顿和规范了全县住宿场所、美容美发场所、沐浴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等经营行为,强化了经营者的卫生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消费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行动结束后,将组织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检查,加强对公共场所经营者的培训教育,督促及辅助各经营单位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再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单位,将从严从重处罚,为建设“健康石柱”保驾护航。(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