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綦江民生村镇银行:金融创新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2年04月18日14:46 |
小字号

  多年来,在巴南银保监分局和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的指导支持下,綦江民生村镇银行结合扎根“三农”、小微金融领域12年的丰富经验,不断将自身服务半径由城区向城镇范围扩大,积极助力新市民就业创业,同时聚焦新市民中的老年群体特色金融需求,建立“乐老金融”服务体系,多措并举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创新信贷产品 解决新市民就业创业问题

  2021年9月,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问题,綦江民生村镇银行与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推出银担合作创新产品“民生小微保”。该产品针对新市民客户寻找保证人难、缺乏抵押物的困境,实现了担保过程“无感化”,真正做到对症下药,进一步提升担保效率、贷款投放效率,受到客户一致好评。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民生小微保”余额超1780万元,支持客户80户。

  綦江民生村镇银行为新市民个体户提供金融服务(资料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2022年伊始,綦江民生村镇银行高度关注本地市场变化情况,分析新市民在创业发展领域中遇到的新瓶颈、新困难,确定以产品创新为引领的金融服务方向,陆续创新推出具有细分市场特点的“民生烟草贷”“民生医药贷”。“这些产品具有手续极简、纯信用等特点,成为了綦江民生村镇金融服务新市民在本地创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助力。”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尊老爱老 做好新市民“乐老”服务

  秉承“尊老、爱老、敬老”金融服务理念,綦江民生村镇银行于2021年6月在当地创新建立了“乐老金融”服务体系,并在下辖的五个网点统一建立了“乐老之家”,为在綦万大地定居的新市民老年群体提供一系列特色化、专业化金融服务。

  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开展新市民“乐老”服务(资料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乐老金融’活动形式多样,其中既有丰富老年人退休生活的文化沙龙和娱乐活动,又有为老年人提供反诈反假、消防避灾知识的宣讲会,还有帮助老年人提升金融知识的金融小课堂。”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3月末,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共计举办“乐老金融”活动360余场,服务老年人群超7000人次。“下一步,綦江民生村镇银行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针对新市民在本地创业就业、生产生活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打造更为精准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助力新市民在綦万大地安居乐业。”(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