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打造5G+智慧工厂“新标杆”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与宗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4月18日15:56 |
小字号

  4月15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与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宗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能力优势,在工业制造智能化领域深化合作,集聚资源,优化分工,打造落地一批5G+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宗申集团“5G+智慧工厂”智能制造项目,重庆移动将提供包括5G专网覆盖在内的优质网络,进一步实现5G、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对制造行业的注智赋能。

  重庆移动将以宗申集团工厂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需求为出发点,建设全面覆盖宗申产业园的5G专网,打造5G+设备监测、5G+AGV物料配送管理、5G+园区物流车辆调度、5G+视觉质检、5G+能源管理等一体化的5G+制造管控应用场景。同时,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助力宗申工业园和大江新厂区5G+智慧园区建设,进一步实现包括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综合服务、安消管控、能源管理、环境卫生、园区运营的数智管理一体化。此外,双方还将聚焦制造业数智化转型需求,依托云计算、大数据、标识解析等数字技术,加快推进在工业互联网、供应链协同、双碳管理等场景的应用落地。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移动当前正深度参与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通过数字技术加快助推本地产业数字化转型。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络、技术、平台等资源优势,通过5G、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服务专业能力,为宗申集团智慧园区、数字车间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双方携手共同探索并打造重庆“5G+智慧工厂”的示范标杆,促进传统制造行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

  据悉,一直以来,重庆移动以5G为核心驱动力,依托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落地综合性二级节点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深度推进5G+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智化升级转型。截至目前,已成功建成大足五金产业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与重庆渝江压铸、川仪股份、金康汽车等多个企业落地5G+智能制造等重点项目,覆盖了全市21个区县,超过10个行业,打造智能制造场景62个。 (重庆移动公司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