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市“阅读之星”小说演读第三赛区复赛举行

2022年04月19日17:21 |
小字号

  日前,重庆市“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小说演读比赛第三赛区复赛,在南川区圆满落幕。

  本次有声阅读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主办,重庆图书馆承办,分为“小说演读”和“诗文诵读”两个赛道。其中,“小说演读”参赛篇目为重庆图书馆指定的50篇中外经典小说;“诗文诵读”参赛者自选作品,推荐歌颂祖国繁荣、歌颂新时代的经典篇目。

比赛现场。南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阅读爱好者积极参与。经过层层选拔,第三赛区共在10个区县及图书馆的参赛作品中精选出22件参加本次比赛。

  当天下午,39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者或慷慨激昂或温柔婉转,绘声绘色地演绎了《三体》《老人与海》《红岩》《大江大河》《人世间》等节目。

  经过激烈角逐和最后一轮的PK环节,现场选拔赛评选出4名选手为本场片区赛的优胜选手,他们将代表第三赛区参加市级决赛。

  本次有声阅读大赛,除现场选拔赛外,选手们还可以登录重庆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专题页面,参加线上选拔赛,报名将于4月25日结束。(姚於)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