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分辨真假性宫缩

2022年04月19日14:57 |
小字号

  到了孕晚期临近分娩的时候,宝妈的肚子出现一阵阵的宫缩,便急急忙忙赶到医院,却被告知这只是假性宫缩,还没到分娩的时候。那如何才能分辨真性宫缩和假性宫缩呢?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陈宁静表示,宫缩即子宫有规律地收缩,是临床上孕妇产检的一项重要监测指标。子宫收缩或放松可引起胎心率加快或减慢,进而直接影响胎心的活动及分娩。

  如何应对假性宫缩?

  假性宫缩是指孕4个月后,子宫出现不自主的收缩和放松现象。这是由于胎儿长大胎头下降而对子宫下段引起的牵拉刺激感,假性宫缩可以帮助子宫长大,而越接近预产期假性宫缩会越来越频繁。

  假性宫缩出现的时间无规律、无周期性,出现时无疼痛感,程度也时强时弱。如果感觉子宫收缩比较频繁,建议宝妈赶紧找地方休息,躺着最佳。通常假性宫缩能在稍作休息后缓解,若仍未得到缓解,宜尽快就医。

  假性宫缩对胎儿有影响吗?

  一般发生假性宫缩时,宝妈疼痛感不会特别强烈,所以对孕妇和胎儿也没有影响,只需注意休息,症状便能自行缓解。同时,宝妈要时刻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假性宫缩过于频繁,每小时出现 5 次以上,则要警惕有早产的可能,需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真性宫缩应对办法

  宫缩逐渐变得有规律,强度越来越强,持续时间延长,间隔时间缩短,出现这些表现基本上就可以判定为真性宫缩了。如果出现真性宫缩并且宝宝已足月,宝妈就可以前往医院等待分娩。如果还没有足月,医生会结合宝妈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是否需要保胎治疗。(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