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拓展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2022年04月19日16:14 |
小字号

  近日,人民银行公布包括重庆在内的11个城市被纳入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城市后,中国建设银行加速在重庆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面向重庆用户推出了多项数字人民币消费满减活动,持续扩大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

  据介绍,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就在重庆成为试点城市的第二天,解放碑上班的杨女士就开通了建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在超市选购了早餐后,通过手机里的数字人民币APP,向商家展示二维码后完成了消费。

  由于使用便捷,建行的数字人民币场景迅速铺开。建行携手美团,从即日起到4月30日持续发放40元数字人民币礼包;联合爱奇艺推出“领数字人民币红包,爱奇艺会员5折购”活动,用户通过指定页面报名参加活动,开通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子钱包并完成绑卡升级即可获得黄金会员购买红包。在电商购物方面,该行则联合京东推出“‘建’面有礼,瓜分千万数字人民币礼包”活动。

  此外,在建行生活APP“感恩回馈季”中,刚开通了数字钱包的新用户还可享受丰富的“双重福利”:从即日起到4月30日,数字人民币用户可享受加油满减福利;还可以领取5折洗车福利以及享受建行生活商户数字人民币随机减等优惠。

  “数字人民币不仅对消费者便利,对于商户更具有秒到账、安全、兑回转账无手续费,流动性强等优点。”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正不断增加,将覆盖消费、出行、教育、健康、医疗、政务等领域,该行后期还将持续为用户送上福利,让重庆市民感受到建行服务的温度。(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