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什么是孕产妇“五色”预警

2022年04月20日10:52 |
小字号

  现在很多准妈妈们可能会发现,自己的产检本上被标注着颜色,这是怎么回事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五色管理是对孕产妇妊娠的风险评估制度,对怀孕至产后42天的妇女进行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及分类管理,按照孕妇的风险程度分为绿(低风险)、黄(一般风险)、橙(较高风险)、红(高风险)、紫(传染病)5种颜色,根据相应的颜色进行不同级别的随访、管理和转诊,筛选出妊娠高危孕妇,及时发现、干预影响妊娠的风险,防范不良妊娠结局。

  按5种颜色进行妊娠风险分级评估

  绿色标识:妊娠风险低。孕妇基本情况良好,除足月妊娠胎膜早破外,未发现妊娠合并症、并发症。

  黄色标识:妊娠风险一般。孕妇基本情况存在一定危险因素,或患有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但病情较轻且稳定。

  橙色标识:妊娠风险较高。孕妇基本情况存在一定危险因素,或患有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对母婴安全有一定威胁。

  红色标识:妊娠风险极高。孕妇患有严重的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继续妊娠可能危及孕妇生命。

  紫色标识:妊娠合并传染性疾病,如病毒性肝炎、梅毒、HIV感染及艾滋病、结核病、重症感染性肺炎、特殊病毒感染(H1N7/寨卡等)等。(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