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早期血HCG翻倍才是正常的吗

2022年04月20日10:53 |
小字号

  当B超检测到有生命孕育在准妈妈的身体当中时,相信每一个准妈妈都期望迎来健康强壮的宝宝。那么在怀孕初期除了关注自身变化外,还需要关注血HCG翻倍的情况。血HCG是什么?为什么需要翻倍呢?

  什么是HCG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陈宁静表示,血HCG检查是目前最早最准确测试是否怀孕的检查方式。CG即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的滋养层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由α和β二聚体的糖蛋白组成,因为HCG的β亚基,具有较高的免疫特异性,不会与其他激素发生交叉反应,所以目前常检测β-HCG。

  血HCG必须翻倍吗

  用HCG试纸检查能快速明确是否妊娠,采用血HCG水平动态测定,能进一步判断妊娠转归。妊娠早期,HCG增加迅速,倍增时间约为1.4~2.2日,即人们常理解的“隔天翻倍”。如果HCG的水平能在隔天检测时达到翻倍的情况,表示此次妊娠是比较良好的;如果血HCG上升较慢,则有宫外孕的可能;如果血HCG持续不升不降或降低,那么有可能胚胎发育情况不好,孕妈妈要注意保胎。

  血HCG检查时间

  血HCG检查一般是在怀孕后8-10天通过抽血来明确是否有怀孕。怀孕后建议每两天测HCG的增长情况。

  HCG的检查对早期妊娠诊断有重要意义,HCG上升较慢或降低,都会影响胎儿发育情况。建议正在备孕的夫妻,在孕前3-6个月都需要进行备孕检查,必要时还需要做遗传学染色体检查等,(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