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49岁男子因病逝世 捐献眼角膜助他人重获光明

2022年04月20日15:44 |
小字号

  “人生有涯,而价值无涯。我的爸爸平凡却又伟大,在他49年的生命历程中,他热心善良、热情重情义,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如他所说,在给予中离开,是对生命的延续,更是对家人最后的馈赠。我为他感到骄傲,我感觉他从来没离开过我们,一直在我们身边。”这是眼角膜捐献者高德宏的女儿,对自己父亲的评价。

  同时,高德宏的妻子也表示,自己去世后,也要把遗体捐献出去,帮助更多的人。正因夫妻双方都有着同样的“大爱”,所以在高德宏去世当天,他的妻子就联系了重庆市红十字爱尔眼库的工作人员李微,李微立即赶到医院为他取下了眼角膜。

  据悉,当前我国共有角膜盲症患者约500万人,其中每年新增患者约10万人,而每年接受角膜移植手术的患者仅5000-10000人。角膜盲症患者数量庞大,然而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及角膜捐献意识的缺乏,造成角膜捐献者少之又少,角膜材料稀缺是造成角膜盲症患者不能及时接受治疗的主要原因。据悉,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爱尔眼科医院发起的一项公益救助项目,针对需要角膜移植手术的贫困户、低保户、残疾等患者提供一定额度的手术费用援助。从2016年开始,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由全国各地的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病学组医生团队提供医疗支持。

  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眼表及角膜科主任、重庆市红十字爱尔眼库主任任毅表示,重庆市红十字爱尔眼库不仅为志愿者打通了捐献眼角膜的爱心渠道,更是为很多因角膜病致盲的患者带来了复明的希望。有眼角膜捐献意向的志愿者可以通过向重庆市红十字爱尔眼库提出申请,以签署捐献志愿书的形式,来实现捐献的意愿。角膜捐献(移植)电话:13629700415(24小时)/023-67854663。(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