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市分行普惠金融系列③

工行重庆江北支行:扶小助微兴实体 担当普惠“生力军”

2022年04月20日15:14 |
小字号

  2022年,工行重庆江北支行积极融入地方发展新格局,把握地方经济发展机遇,加强政策倾斜和资源配置,加快普惠金融业务拓展,持续打造优质、高效的普惠金融特色服务体系。

  截至今年3月末,工行重庆江北支行累计服务1973户小微企业,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2.58亿元,余额达24.98亿元。

  主动出击 “工银普惠行”护航小微发展

  为进一步打造“工银普惠行”品牌形象、树立青年员工先锋示范作用,促进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工行重庆江北支行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先锋队活动。该行先后走进江北区重点写字楼、大型商圈、重要专业市场等场所,广泛宣传工行普惠产品,扩大工银普惠在小微企业、商户中的知名度。同时主动联动重庆涂料协会、重庆楼宇协会、重庆定制家居协会等机构,通过开展主题沙龙、交流座谈会等方式,集中宣传工行普惠金融服务,持续丰富完善服务形式,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开展“工银普惠行”先锋活动(资料图)。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工行重庆江北支行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思路,加大了对业务基础薄弱区域的帮扶力度,不断推动区域内小微企业经营业务平稳发展,切实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及时性和精准性。

  该行积极开展受困企业排查,主动对接,精准施策,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客户,通过延期还款、设置宽限期、展期等方式解决企业难题,避免企业进入逾期,防止贷款劣变。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工行重庆江北支行已累计为531户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金额达5.8亿元。

  加强银政企合作 打造“1+5+N”金融服务港湾

  与此同时,工行重庆江北支行充分发挥“政银企”三方合作机制作用,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协调解决企业融资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该行联合人民银行、江北区金融办在辖区内重点网点打造“1+5+N”金融服务港湾,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交流平台和场所。在统一打造江北区金融服务港湾工程的基础上,各港湾试点行根据自身网点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普惠金融产品,为辖内企业提供优质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开展金融服务港湾座谈会(资料图)。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今年以来,溉澜溪支行通过“咖啡文化沙龙”模式,打造特色金融服务港湾,支行以“工行请你喝咖啡”的口号邀请周边商户及业主到网点免费品尝并了解咖啡文化过程中,为大家积极普及金融知识,介绍工行普惠金融产品,实现服务零距离。唐家沱支行和江北嘴支行则重点聚焦网点周边工业区和江北嘴办公写字楼,成立普惠服务团队集中“进楼宇、进市场”,通过送服务上门的形式将工行普惠金融产品带到企业主身边,为企业提供融资方案。

  截至今年3月,工行重庆江北支行辖区内三家金融服务港湾银行累计为72户小微企业授信近9400万。(李金)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