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额部皱纹改善的4个方法

2022年04月21日14:44 |
小字号

  额头出现皱纹,特别是每当出现挑眉的动作,额头就会出现多条“川字”形状的皱纹,俗称“抬头纹”,那么面对额部皱纹应该如何改善呢?

  生活习惯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面雕美容技术副院长徐赤宇表示,如果经常大笑,或者做很剧烈的表情,就很容易导致额头皮肤过度拉伸,长期如此就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适当的做出面部表情,改掉挑眉的习惯,尽量不要使额头出现褶皱,这样才能避免出现额头纹。

  作息习惯

  睡眠对皮肤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不良的睡眠会导致皮肤松弛、无弹性、失去韧性,进而更容易出现抬头纹。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可以提高皮肤细胞活性,增强皮肤柔韧性,加快对损伤细胞的修复能力,进而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抬头纹。

  饮食习惯

  饮食对皮肤的影响也是非常巨大的,例如经常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油腻甜腻的食物,也会导致皮肤出现干燥、松弛、活性降低等现象,如果皮肤稍微出现褶皱的情况,就形成了抬头纹或其他皱纹。因此饮食搭配非常重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甜腻食物,可以适当多补充蛋白质、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这样更有利于皮肤恢复活性,消除抬头纹。

  护理习惯

  对皮肤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抬头纹较为严重,除了饮食、生活、作息以外,还需要通过护理来加速皮肤恢复正常状态。每天使用温水、冷水交替洗脸,这样可以提高皮肤对不良环境的适应能力,提高皮肤的拉伸柔韧性,在洗脸的过程中按摩皮肤,提高血液循环效率,也能有效的消除皱纹。还可以使用一些护肤产品,求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