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新生儿睡得太久会饿吗?

2022年04月21日14:45 |
小字号

  新生儿每天大部分时间不是吃奶就是睡觉,一部分新生儿每天大概两三个小时就要喂一次奶,另一部分新生儿连睡五六个小时也不起来喝奶,遇到这种情况,宝妈们很烦恼,孩子睡这么久会饿吗?需要叫醒喝奶吗?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陈宁静表示,新生儿爱睡觉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新生儿大脑皮层尚未发育成熟,兴奋性低,神经活动过程弱,外界的刺激过强,因此容易疲劳,致使大脑皮层兴奋性低下而进入睡眠状态。所以在新生儿时期,宝宝除了吃奶以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睡觉。随着大脑皮层的发育,睡眠时间会逐渐缩短。

  新生儿睡眠时间

  1个月以内的婴儿,昼夜所需的睡眠时间约为18-20小时,每天大约只有3-4小时处于清醒状态。

  2-3个月的小宝宝每天需要睡16-18小时。

  5-9个月的宝宝每天需睡15-16小时,宝宝满周岁的时候,大概仍需睡13-14小时。

  因为每个宝宝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所以有多有少都属正常现象,家长们也不必过分担忧,

  新生儿喂奶时间

  出生后头几周,需要叫醒宝宝喂奶。因为新生儿体内糖原贮存较少且排空奶液时间短,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约2-3小时就要叫醒喂一次,以保证孩子在一天内吃够8-12次奶。配方奶喂养的宝宝约3-4小时需要喂一次奶。

  满月后的宝宝,在身高体重都正常增长的情况下,可以等睡醒后再喂,晚上也不用强行把宝宝叫醒喂奶,因为晚上正是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的时候,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通常这个阶段的宝宝胃容量已经比刚出生的时候大了很多,即使某次睡眠的时间稍长,也不太需要担心宝宝会饿。(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