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綦江区精神卫生中心:创建“美丽医院” 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2022年04月21日14:50 |
小字号

  一个医院的环境卫生体现一个城区的文明程度。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綦江区精神卫生中心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区的工作中,以创建“美丽医院”为着力点,以提升中心形象和品质为核心,以改善就医条件和医务人员工作环境为基础,不断丰富宣传形式,积极主动做好“创文”工作。

查看医院环境。綦江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中心首先成立了健康服务环境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綦江区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陈国梅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者,在中心带头率先垂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营造了医院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为了推进医院的“厕所革命”,陈国梅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合理布局位置,统一规范厕所标识,消除设置盲区,方便医护人员和患者如厕。同时,完善洗手设施,配备必要的卫生纸、擦手纸、洗手液、手消毒液等设施,制作上墙“七步洗手法”等温馨提示。

  为美化医院环境,医院组织专业人员定期对医院的化粪池进行清掏,对医院的绿化环境进行清扫、除草、修剪,并组织人员定期开展控烟知识培训,讲解各类工作的重要性、具体操作方法、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注意事项等,不仅打造了精神科A区“花园式”绿化环境,也大大提高了大家的控烟知识水平。

  “以前来医院看病,上厕所要跑三层楼,现在好了,每层楼都有厕所,很方便。”一位来院就诊的患者这样描述道。

  改善就医环境包括环境改善、设施设备更新、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等多项内容。近年来,綦江区精神卫生中心以“创文”为契机,加大了医院“内涵”设施建设,开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綦江区开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是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陪同孩子前来作心理健康咨询的一名家长说。

  “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也就是关注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陈国梅说,不管是改造内部环境、引进先进仪器设备、提升服务水平,近年来中心一直致力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希望通过这些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綦江区精神卫生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