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发力“专精特新”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2022年04月21日11:00 |
小字号

  多年来,在人行重庆营管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支持下,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秉持“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用心用情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把“专精特新”作为打造中小企业服务特色的主阵地,整合优质资源,制定“融资+融智+融技”服务方案,创新推出专属产品包,覆盖企业成长全周期、全场景、全生态,持续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

  某生物公司成立已超过20年,主营化学药品生产销售,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和健康服务为一体的企业。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与该企业合作近十年时间,是企业最早的授信银行及结算银行,见证了企业“由小到大”的成长历程,一直是企业发展道路上的坚定支持者与伴随者。2020年疫情爆发,作为重庆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公司急需从境外采购一批原材料,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得知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克服不利办公条件,一周内为企业发放1000万元等值人民币的欧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民生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对金融的需求也越来越综合化,民生银行‘一户一策’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服务表示充分肯定。近年来,该公司从单纯的制药逐步转型,打造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体系,构建起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作为相伴多年的合作伙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也在持续完善综合金融服务,更好地契合“专精特新”企业需求,在企业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坚定与客户同行,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的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

  今年一季度,在一次普通的贷后回访工作中,民生银行沙坪坝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一季度订单增长较快,需要流动资金,随即帮助其申请融资支持,发放5000万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链压力,得到企业进一步认可。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领域的资产投放力度,一户一策,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行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以金融活水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