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市分行普惠金融系列④

工行重庆市分行“青年先锋队”助力普惠金融稳健发展

2022年04月21日11:03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随着工行重庆市分行“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行动的持续深入推进,该行青年员工纷纷主动发挥创造性和积极性,组成普惠青年先锋队,走进基层广泛拓展、宣传普惠金融,成为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

  青年员工组建先锋队深入发展普惠金融

  2021年6月,工行重庆市分行按照总行团委和总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关于开展2021年“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行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市行《关于开展2021年“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行动的通知》的精神,启动“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系列活动,有力调动了青年员工发展普惠金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此基础上,该行将在今年全年持续推进“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活动,围绕“红岩青年、砺行致远”主题,广泛开展营销挑战赛、品牌建设比拼赛等,在竞赛中进一步发挥青年员工助力普惠品牌宣传、普惠业绩提升的能动性、积极性,有效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行所辖各一级支行均组建起跨机构、跨条线员工组成的普惠青年先锋队,结合普惠金融当前重点“走市场、访客户、抓营销”。如今年1月与总行“万亿行、万里路”“小微企业之家建设”“千名专家进小微”等活动相结合,实现当月业绩新突破;而在2月时,则重点发力乡村振兴,助力区域涉农产业的发展。据统计,仅今年前两个月,“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活动已累计投放普惠贷款20344万元。

  开展“工银普惠行”先锋活动(资料图)。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你追我赶、不甘落后

  在竞争中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如今,“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行动已经在工行重庆市分行各支行和青年员工间掀起了一股“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发展普惠金融的热潮,也涌现出诸多优秀青年和事例。

  工行重庆渝中支行客户经理欧阳菁菁去年在活动中获得“营销先锋”称号,今年1月的活动业绩再次位居全行之首。璧山支行客户经理胡谦积极主动负责璧山支行普惠青年先锋行活动的组织推动,协同部门开展全员普惠,用好清单做到精准普惠,用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工行重庆渝北支行青年员工孙奥、工行重庆江北支行青年员工周子驹等,主动创新普惠金融宣传模式,拓展普惠金融产品宣传渠道,通过外拓宣传加集中讲座相结合、线上线上交叉宣传嵌入的模式,向小微企业广泛推介普惠政策、产品。

  与此同时,各支行纷纷结合“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行动开展普惠业务专题培训、多条线业务知识及特色产品讲座等,进一步提高青年员工的综合业务技能。巴南、江津、璧山、渝北等支行普惠青年先锋队分别结合当地实际,采用公私联动、多元活动整合等方式,将普惠金融产品和宣传送到重点商圈、商户、小微企业聚集地等,不断延展普惠金融的触达广度和深度。在今年3月重庆疫情反弹之时,工行重庆大学城支行、永川支行、巴南支行普惠青年先锋队坚守工作一线,及时为受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工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普惠行”青年先锋行动正在不断激发全行青年员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也成为推动青年员工提升普惠业务技能的良好平台,将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发展质效。(李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