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晚期出现哪些情况应及时就医

2022年04月22日14:18 |
小字号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临近预产期的妈妈都对什么时候去医院感到迷惑,越临近预产期越焦急。那遇上哪些情况应及时就医呢?

  有规律的宫缩阵痛

  当孕妈妈感受到子宫收缩阵痛以后,可以在家先观察阵痛的间隔时间和强度,临产前的阵痛和频率是渐进性的、有规律的。初期宫缩间隔为7到10分钟一次,持续时间可能只有10到15秒钟,但是随着产程的进展,每次宫缩持续时间越来越久,间隔时间越来越短,疼痛程度逐渐加强。一般来说,一胎妈妈可以在宫缩四至五分钟一次的时候选择来医院待产,如果是二胎妈妈还需更早一些。

  羊膜破裂

  羊膜破裂羊水流出的现象就是人们常说的“破水”。当孕妈妈羊膜破裂时,应立即停止走动、保持平躺、抬高臀部、避免洗浴。羊膜破裂后无论有无宫缩,应立即赶往医院就诊,必要时可以叫救护车。

  胎动异常

  胎动监测是孕妈妈自我评价胎儿情况的有效方法。一般正常下,12小时内胎动次数在30次以上表明胎儿情况良好,少于20次意味着胎儿有宫内缺氧的可能,10次以下说明胎儿有危险。孕妇在自我检测时,如果发现胎动次数低于正常值或者之前胎动非常频繁,之后数量明显减少、胎动幅度明显减弱或不动,这些变化表示胎儿可能在宫内有危险,孕妇应立即到医院检查以明确原因。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陈宁静表示,预产期只是一个预估的生产日期,并不是绝对的准确,孕妈妈要时刻留意身体的变化,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