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重庆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师资培训班开班

2022年04月23日20:11 |
小字号

  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行新一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4月23日,重庆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师资培训班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开班,80名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经过初步筛选、考试遴选后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供图

  在开班仪式现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表示, “天高任鸟飞,技高行天下”,希望学员可以在培训班中用心领会,提高自身科学技术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传道授业”。

  据了解,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领域,实施规范化培训、社会化评价,计划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人才8万人左右。

  根据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发布的《关于公布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目录的公告》,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被遴选为全国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负责实施首批智能制造、大数据、区块链三个数字技术领域培训项目。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师资培训合格后,经考核认证,纳入全市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师资库,承担相应专业方向的数字技术工程师施教、结业考核等工作。此外,还将享受在申报重庆英才计划,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专家工作室等人才项目或平台时,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支持等政策。

  “随着数字技术发展与产业不断升级,我作为一名智能制造领域的在校老师,还有许多新知识需要深入学习。”提及报名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原因时,来自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韩辉辉如是说道。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此项目首次开班,师资由全国数字技术工程领域的专家、教授、学术带头人组成,通过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相结合,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授课,总计培训7天。5月中下旬,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还将开办第二批师资培训班,不断壮大重庆数字技术工程师师资队伍,加快数字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夏金梅、谢俊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