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泵公司多型核电设备在“华龙一号”卡拉奇项目全面投入使用

2022年04月24日11:56 |
小字号

  近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第四台、海外第二台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K3机组通过验收,至此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重泵公司自主研发的为K项目供货的华龙一号核级泵中压安注泵、上充泵、水压试验泵、应急硼酸注入泵等设备已全面投入使用,设备可靠性及技术先进性得到用户认可。

  重泵公司于2014年签订卡拉奇K2K3项目设备供货合同,随即公司组织项目团队开始华龙一号上充泵、中压安注泵等高精设备自主研制工作,并于2016年完成两型设备样机鉴定工作,得到国内相关专家及工程公司认可,于2017年开始交付产品,2019年8月完成最后一台设备发运。

  在样机研发期间,重泵技术团队进行多项技术创新,自制研发的上充泵具有结构紧凑、转子自平衡、高效节能等优点,整机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重泵公司核电产品走向世界的一大步。为满足巴基斯坦K项目现场调试需求,重泵公司在国外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及时安排售后服务人员,在2020年到2021年近两年时间,积极参与项目的调试工作,及时配合现场需求解决问题,保障现场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顺利进行。(重庆机电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