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水分对于皮肤的重要性

2022年04月25日15:09 |
小字号

  水是构成生命体的基本单位,人体内的水分大约占体重的60%,就连坚硬的骨骼里都含有22%的水,水对肌肤来说必然也是不可少的,但也并非如网上所说那般,肌肤的所有问题都单纯是由缺水引起的。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罗妙表示,大部分情况下皮肤出现问题都是由于水油不平衡导致的,健康皮肤标准的水油平衡是:20%是油,80%是水。一旦水油平衡打破了,皮肤就会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例如既缺水,又缺油,皮肤就会变得干巴巴,甚至会脱皮;如果油多水少,皮肤就会冒油,甚至会长痘痘。

  但水分确实也是美丽肌肤的重要要素,美白、防晒、控油、抗痘、防衰......等都是在水润肌肤的基础上完成的。水分减少也是皮肤老化的主要根源,皮肤细胞是否饱满丰润;肤质是否细滑柔嫩;肤色是否晶莹剔透,都取决于皮肤中水分含量的多少,所以想要拥有健康美丽的肌肤,补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

  如果想要快速的补水,这里可以分享6个方法:

  喝水

  给肌肤补水,最实际的方法就是,喝水。每天早上起床一杯水,排净肠毒,而且还能给肌肤快速的补水。每天保证八杯水,保持身体所需的水分,这样才会避免肌肤缺水的情况,让肌肤持续水嫩。

  洗脸

  有时候肌肤会出现瘙痒甚至红肿等情况,那是因为严重缺水造成的,有时候洗脸也可以缓解这种情况,建议在洗脸的时候,用水轻拍脸部,这样可以缓解肌肤问题,同时有着给肌肤补水的作用,洗完脸后,最好使用爽肤水和面霜,以此锁住水分。

  敷面膜

  面膜大多数女性的常备品,在做完脸部清洁之后,敷一下面膜可以有效快速补水,而想要快速的抢救性的对肌肤进行补水,敷面膜也是首选方案,敏感肌得人建议选取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一周敷2-3次就已经足够了。

  适当按摩

  护肤时配合适当的按摩,特别是眼部的皮肤,由于很脆弱,按摩下皮肤可提高代谢的能力,更好的促进了皮肤对护肤品里面营养的吸收。

  正常作息

  作息不正常+经常熬夜,不仅会导致肌肤缺水,还会导致肌肤暗黄引起斑点,想要改善肌肤问题和快速让肌肤补水,正常的作息习惯很重要,建议大家早睡早起,不要错过新陈代谢的好时机。

  使用加湿器

  如果肌肤的营养足够,但依旧是缺水的话,那有可能是室内空气干燥而导致的肌肤缺水,这种情况可以使用加湿器,增加室内空气湿度,同时加湿器还能净化空气,一定程度上改善空气质量。(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涉案2亿元 重庆警方侦破一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重庆酉阳警方联合两江新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7人,冻结银行卡400余张,扣押涉案车辆6辆、电脑16台、手机217部,涉案资金达2亿元。…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重庆挂牌整治重点水域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4月24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重庆今年将再次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11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坚决预防制止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买卖野生鱼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工作将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2020年至2021年,重庆对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问题突出的39个重点水域开展挂牌整治工作,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0余起,打击处理49人,收缴非法捕捞工具270余套,查获渔获物3000余尾,放生鱼类9万余尾;破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6起,打击处理6人,扣押作案车辆4台,彻底消弭非法采砂犯罪。…
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查到了,查到了,钱已经到账上了!有了这个平台,线上申请司法救助太方便了,太感谢了!”近日,远在吉林的娄先生,在收到12万元司法救助金后,给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沈迎春打来电话,连连称谢。 这个电话的背后,是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