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石柱县人民医院高晓颖获“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2022年04月25日10:57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卫健委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人物名单,石柱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高晓颖榜上有名。

  作为一名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高晓颖从事临床麻醉工作近二十年。现任重庆妇幼麻醉及疼痛专委会委员,石柱县医学会委员,石柱县麻醉质控中心委员。

  自2003年步入工作岗位开始,高晓颖就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为了不断提高医疗技能,他曾多次到北京及西南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对临床麻醉操作及危急重症患者抢救有了质的飞跃。熟练掌握了各种难度麻醉操作以及危急重症患者的麻醉处理,回院后便把科室的技术带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他还协助科室开展了无痛病房,病人满意度极高,住院时间不断缩短,治疗费用不断降低,获得了领导、患者及同仁一致好评和认可,提高了科室的整体业务技术水平和科室综合竞争实力。为了推动区域麻醉技术的提升,他主持并参与本地区新技术新项目9项、市县级科研2项,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7篇和参与专著4部、专利2项。

  据了解,“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联合开展,每季度开展一次。活动旨在弘扬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服务大众、奉献社会,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石柱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