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关注儿童成长 儿童健康宣讲进幼儿园

2022年04月25日15:07 |
小字号

  为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妇幼健康知识知晓率。近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健康宣教团走进辖区一幼儿园,开展“走进父母学校,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健康知识讲座,300余名家长和老师到场聆听。

  儿保科主任韩梅艳作学龄前儿童保健和幼儿近视防控主题讲座,从儿童的睡眠、饮食习惯、发育影响因素等方面讲解学龄前儿童保健知识;围绕近视的成因、如何预防近视及爱眼常识等内容进行幼儿近视防控知识科普。

  医院口腔科医师韩畅就幼儿口腔健康知识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其中包括幼儿时期如何护理口腔及牙齿、儿童及青少年时期如何保护牙齿、预防龋齿等内容,并介绍了正确的刷牙方法。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纷纷对平时生活中孩子出现的疾病及保健知识提出问题。

  此次讲座不仅传播了科学的医学知识,还减少了家长们的知识误区,从而更好地为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一直以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常态化开展健康宣教活动,为辖区妇女儿童健康筑起一道“流动”的屏障。(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