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大附属肿瘤医院:健康帮扶助力城口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5日22: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义诊现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5日电 “今天专家来了,我要让他们看看我受伤的手。”“我老是咳嗽不停,也要让他们看看......”4月中旬,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来到城口县龙田乡联丰村,以健康帮扶为特色方向,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帮助城口县实现乡村振兴。

  当车子开到村口,内外科、中医科的专家刚下车,立马在院坝内展开义诊,村民们也相互交流起来。除了现场义诊,专家团队还主动上门。一行人陆续来到村里行动不方便的家中,提供上门就诊服务,解决他们的健康问题。


土壤与药学专家查看村民中药材情况。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供图

  “专家,你来帮我看看这个土地适不适合种中药材呀?我怕种了没得收益。”“专家,你先帮我看看我种的独活长得如何......”义诊之余,肿瘤医院土壤与药学专家还走进村民的田间地头查看土质环境,为联丰村量身定做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建议。

  为了得出更精准的结论,药材专家还将联丰村现有中药材的样品,带回实验室做药含量分析,待分析数据出来以后,将为联丰村的中药材种植提供更加客观科学的指导意见。


双方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重庆大学肿瘤医院供图

  此次帮扶中,重庆大学肿瘤医院中医中心党支部与联丰村党支部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中医中心党支部将从中医康养、中药种植、药材需求等方面协助联丰村实现产业发展,建立融合发展机制,进一步推动党建深层次融合。

  “医院将一如既往根据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开展健康帮扶,协助产业发展,指导建立村民数字化健康档案,提高村民健康素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说。(陈琦、游成玲)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