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招商银行全面启动数字人民币重庆地区试点工作

2022年04月26日17:27 |
小字号

  “你们招行可以开数字人民币钱包不哟?”上周五,观音桥超市经营主李女士来到招商银行江北支行咨询,她关注到重庆加入数字人民币试点了,所以赶紧来咨询了解。根据李女士经营需求,网点工作人员引导其体验了招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活动并详细讲解手机操作要点。

  月初,人民银行官网发布重庆入围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那么到底什么是数字人民币呢?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除纸币和硬币以外第三种形态的人民币,后续可在多场景、多商圈出示数币钱包付款码或扫一扫支付,目前永辉超市已支持数币钱包支付消费。数字人民币不仅对消费者便利,对于商户而言也具有实时到账、0手续费、安全等优点。

  招商银行作为股份制商业银行数字人民币运营推广先行机构,具备数币钱包的开立资质,重庆市民可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进入钱包开通流程,招商银行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专区也同步上线,更有戴森、现金红包等体验好礼活动。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全力协同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推动数币试点工作,创新和丰富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让群众能够充分享受到高质量便利化的金融服务。(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