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期如何科学补充营养剂

2022年04月26日16:04 |
小字号

  怀孕时,母体的营养状况对胎儿的健康发育至关重要,为了给新生命更好的给养,很多孕妈就开始着手选购营养剂。不过市面上各式各样的营养补充剂,也着实让人眼花缭乱。有多种营养素综合补充的,也有针对单一营养素补充的,有的是医药类别,有的是保健产品,剂量还不同。那么,营养剂补充,孕妈究竟该怎么选,补多少更合适?

  这些营养素需要多补充

  孕期,孕妇对钙、铁、叶酸、碘、维生素A等的需求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钙:能保障骨骼健康。

  铁:预防缺铁性贫血。

  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和胎儿发育迟缓等。

  碘:保障胎儿神经和肌肉的发育,预防智力障碍。

  维生素A:预防胎儿生长发育异常。

  营养剂补充适量则好 摄入过多反而有害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营养科主任刘婷婷表示,不少复合维生素片已经包含了例如钙、叶酸、铁等多种营养素,如果再叠加补充单一营养素,可能会因超量补充加重身体负担,带来不良影响。

  过多钙摄入可能增加便秘、肾结石的危险,还会影响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另外,铁的摄入也容易过量,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在有明确缺铁的情况下进行补充,不宜自行购买补铁剂。

  孕期营养以合理膳食为主 营养剂补充为辅

  通过营养剂补充营养虽简单便捷,但丰富营养的食物更容易保障营养素的全面摄入,且食物中含有很多对健康有益的元素,如花青素、叶黄素、黄酮类和番茄红素等。

  所以有营养补充疑问和需求的孕妈,可以在营养师的指导下,优先通过合理膳食搭配补充营养,再根据饮食情况额外补充营养剂,即保障了孕育的营养健康,也能规避过量摄入带来的危害。(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