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胃出血有哪些症状表现

2022年04月27日12:19 |
小字号

  不少人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认为胃出血是指出现在胃内的疾病。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从医学角度来说,胃出血指的是上消化道出血,包括了胃部、十二指肠以及食道等。

  现在生活工作压力很大,不少人都在疲于奔命的日常中忽略了健康,伤了胃。胃出血是比较危险的一种情况,胃出血严重,出血量大,甚至有可能还会让患者休克,需要及时治疗。因为很多人平时没有注意饮食健康导致胃部黏膜受损,有可能就会出现胃出血这种表现,应该积极预防胃出血。

  胃出血俗称上消化道出血,工作过度劳累、日常饮食不规律、情绪异常紧张等有消化道病史的人群容易发病,其次是急性出血性胃炎导致的胃出血,这两种原因导致的胃出血大部分经过正规治疗后都能得到有效救治。

  另外,肝硬化也会导致胃出血,肝硬化病人一般都会发展成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如果再食用粗糙食物、情绪过度刺激,食管胃底的静脉血管爆裂就会发生大出血。胃出血是比较危险的一种情况,胃出血严重,出血量大,甚至有可能还会让患者休克,需要及时治疗。

  胃出血的症状

  上腹疼痛

  慢性胃出血常见病因是胃溃疡病,若为溃疡病出血,则出血前常有上腹疼痛史。

  心慌、面色苍白

  若出血速度慢,量又少,一般无明显全身症状,仅在长时间出血后出现贫血。如果出血量多又快,则可出现心慌、出冷汗和面色苍白,甚至血压下降等急性失血表现。

  呕血

  呕血是典型上消化道出血的表现,凡是出血后因血液刺激而引发的恶心呕吐,都可出现呕血表现。如果出血后立刻呕出,血液呈现出鲜红色状态。如果血液在胃内停留过一段时间,经过胃酸作用后再吐出,则是以咖啡渣样的棕褐色为主。

  贫血

  无论是胃出血量过大,还是长期慢性出血,都容易造成患者因失血过多而出现贫血,该症状以面色苍白、手脚无力冰凉、血压低等表现为常见。在贫血情况严重的情况下,患者还会突然晕倒。

  发热

  受体内疾病或感染的影响,在胃出血的同时,部分患者还会伴随有发烧表现,程度主要以中热为主。特别是由肝癌造成的门静脉高压,导致的静脉破裂胃出血,患者发烧症状会持续存在,服用药物后也没有明显好转,需立刻就医进行检查。(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