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婴幼儿口腔健康的注意事项

2022年04月27日12:20 |
小字号

  从小做好口腔保健,可以为孩子一生的口腔健康打下扎实基础。不注意口腔护理,孩子极有可能面临龋齿。那么,哪些行为会影响孩子的口腔健康?乳牙真的很重要吗?如何为孩子做好口腔护理?

  乳牙什么时候开始长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主任沈洁表示,乳牙是人生的第一副牙列,一般在孩子出生后6-7月开始陆续长出,全部长出来要等到到两岁半或3岁左右,它将陪伴孩子6-13岁这段时间。

  乳牙龋齿会影响什么

  牙齿最重要的功能是咀嚼,乳牙龋坏甚至龋坏后拔除,会影响咀嚼功能,可能养成偏侧咀嚼的习惯,导致未来颜面部发育的不对称,同时会影响恒牙发育,影响营养消化吸收及身体发育。处在语言发育的关键期,乳牙的龋坏还会影响孩子的语言发音。

  哪些行为影响孩子的口腔健康

  没有做好口腔清洁,喂养的食物过于精细,或含糖食物摄入量  过多等都会影响孩子的口腔健康。

  婴幼儿口腔清洁怎么做

  婴儿出生之后,家长应每天用软纱布或软毛牙刷为孩子擦洗口腔。牙齿萌出后,可用纱布或软毛刷轻轻地为孩子擦洗口腔和牙齿。多颗牙齿萌出后,家长可用指套刷或软毛刷为孩子每天刷牙2次,确保清洁所有的牙齿。

  0-3岁:由家长帮助完成口腔护理,每日至少2次。

  3-6岁:教孩子用“转圈法”刷牙。

  6岁以后:家长监督孩子刷牙,保证刷牙效果。(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