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守护牙齿健康 口腔健康知识宣教进校园

2022年04月27日12:21 |
小字号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区县延伸,提升群众自我防病和主动就医意识,近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预防口腔科应医院驻忠县新立镇官坪村第一书记彭世华的邀请,到忠县新立中心小学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和健康检查。

活动现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供图

  为帮助学生更好保护牙齿,科室刘园园、蒲君面向幼儿园和小学二、三、四年级的学生进行口腔知识宣教,采用图文讲解的形式介绍了窝沟封闭、涂氟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小朋友们被医务人员活泼有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示例吸引,在全神贯注聆听的同时将保护牙齿的知识一一记下,神情认真而愉悦。当医务人员在台上演示刷牙的正确方法时,学生们自己也动起小手,在牙齿上比划起来,“等我学会了,也要回家‘教’给爸爸妈妈”,小朋友们笑着对老师说。

  为不耽误学生的学习时间,宣讲结束后,医务人员分别为三年级和四年级共十个班级的500余名学生进行口腔检查,并为需要的小朋友进行窝沟封闭。检查过程中,很多小朋友不停向医务人员提出“如何保护牙齿、长了虫牙怎么办……”等各种问题,均得到了细致耐心的解答。看到同学们对口腔健康知识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医务人员十分开心,称“这可能就是我们一直坚持做口腔预防的动力和意义吧”。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师生对牙齿健康的认知,更有助于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口腔健康教育非一日之功,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预防口腔科将继续奔赴重庆市内及各区县学校开展窝沟封闭和涂氟工作,持续关注并助力当地儿童口腔健康,助力早日实现从“被动治病”到“主动保健”的转变。(陈霞)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