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全国疟疾日 璧山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7日12:26 |
小字号

  4月26日是第15个全国疟疾日,为贯彻落实消除疟疾目标,持续推动落实各项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策略措施,继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促进健康中国璧山行动,璧山区开展全国疟疾日系列宣传活动。

  4月20日,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防治疟疾宣传活动,活动围绕“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主题展开,运用院区LED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现场还设置咨询服务台为群众细心讲解疟疾防治知识。

开展全国疟疾日志愿宣传活动。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4月25日,璧山区璧城街道卫生院在塘湾社区红土地篮球场开展“2022年全国疟疾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疟疾防治相关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范,避免因蚊虫叮咬传播疟疾,在保障自身健康的同时,避免疟疾在辖区传播。

进社区开展疟疾日宣传活动。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4月21日,璧山区青杠街道卫生院开展了以“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 共创无疟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利用宣传横幅、知识展板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疟疾知识,并从疟疾的发病症状、发病后的诊断与治疗、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等为居民进行讲解。

向群众传播疟疾防治知识。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4月20日,璧山区丁家街道卫生院利用赶集日开展健康咨询宣传活动,传播疟疾防治知识,为群众讲解疟疾的发病原因与传播途径、疟疾的临床表现、预防方法、防蚊灭蚊措施等知识。

为群众测量血压、宣讲疟疾防治知识。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4月22日,璧山区来凤街道中心卫生院举办了“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为主题的宣传咨询义诊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开展个性化健康教育、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实物等宣传形式为群众科普疟疾防治知识。

讲解疟疾宣传折页。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4月19日,璧山区八塘镇中心卫生院走进乡村开展“全国疟疾日”主题宣传活动,为村民发放疟疾防治宣传资料。并通过开展宣讲,让老百姓接受疟疾相关知识,提高农村地区对疟疾的认识。

  4月19日,璧山区大兴镇中心卫生院在第15个“全国疟疾日”来临之际在大兴镇兴隆广场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运用LED显示屏播放主题标语、宣传片等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

为群众发放宣传小册、科普疟疾防治知识。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4月22日,璧山区健龙镇卫生院在院内开展2022年“全国疟疾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医生就疟疾定义、传播方式、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如何预防等方面给居民进行详细的宣传讲解,同时还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等服务。

志愿者为群众发放疟疾防治宣传资料。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璧山区全国疟疾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疟疾防治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共同参与消除疟疾的良好氛围。(蒋永劲、傅小玲)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