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开展节前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2022年04月27日15:30 |
小字号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管理,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辖区内的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按照相关卫生标准及规范的要求,卫生监督员对上述各大型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卫生知识培训、卫生设施配备使用、用品用具消毒、室内通风换气、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等卫生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现场。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检查中发现有少数单位存在消毒设施闲置不用、未严格进行消毒保洁、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大型场所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薄弱等现象,卫生监督员除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外,还对部分问题突出的单位集中立案。本月以来,共检查50余家重点经营场所,立案6起。

  “通过强化开展节前监督检查,有效提高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及时督促规范其经营行为,及时消除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潜在的卫生安全隐患。”该支队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处置各类举报投诉和公共卫生突发情况,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黄欢)

  来源: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