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合川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巡讲走进尖山中学

2022年04月27日17:19 |
小字号

  为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让学生从心理上减轻学习压力,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4月26日下午,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李鹏飞医生受邀来到尖山中学,以“青春期心理健康及心理健康调适”为主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现场。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讲座中,李鹏飞首先从提问开始进行讲座,结合学生青春期常见的困扰,剖析为什么青少年容易出现各种情绪问题。接着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教学生们如何减压及释放压力。

  “听了老师的讲解,真正了解到控制情绪,释放情绪的重要性。这是我们一辈子都需要学习的课题。”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不少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懂得了可以悦纳自己,学会了以更豁达、乐观的方式来调适自己的情绪问题和缓解压力。

  现场,尖山中学的一名老师表示,学校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提升了的心理调节能力和自我情绪调控能力,全体师生都获益匪浅。(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