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中医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义诊活动

2022年04月27日17:20 |
小字号

  4月26日,荣昌区中医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荣昌区清升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中医文化”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由医院推拿科、中医内科、重症医学科、骨伤科、神经外科、妇产科、眼耳鼻咽喉科的青年医护志愿者共同参与。

义诊现场。荣昌区中医院供图

  “护士,帮我量量血压。”“医生,我这胳膊抬起来费劲,要不要紧?”“医生,我才查出来血脂高,平时该注意些什么?”……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问诊查体,提供免费健康咨询。青年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询问每位前来问诊的群众身体状况,为其测量血压、血糖、开具中药处方、白内障筛查等,并给予健康饮食和合理用药指导。对患有颈肩腰腿痛相关疾病的群众,志愿者还现场给予针灸、推拿等治疗。

  荣昌区中医院宣拓办牟主任表示,此次义诊活动展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的青春风采,今后医院将继续深入社区、学校不定期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关怀和帮助,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黄春兰)

  来源:荣昌区中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