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招商银行重庆涪陵分行完成重庆首笔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

2022年04月27日16:41 |
小字号

  4月27日,招商银行重庆涪陵分行完成重庆首笔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

  据了解,此次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场景的试点应用,是重庆立足本地特色,重点建设的16大类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之一。中国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高度重视数币试点业务推动,结合招商银行金融科技能力及服务优势,双方先行先试,中国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率先开立对公数币钱包,并于4月27日成功实现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应用场景落地,为员工提供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体验。

  招商银行重庆涪陵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人民币作为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其交易支付可实现实时到账、零手续费、双离线支付,通过降本增效,可为社会公众、小微商户、企业单位带来实惠与便利。

  据悉,在人民银行具体指导下,更多数币应用场景建设正加速建成,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开拓创新,全力协同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其他领域的全面应用。(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